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举办湍河湿地第二届摄影大赛颁奖暨首展仪式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4-21 15:41: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月20日,内乡县第二届“保护湍河湿地,爱护栖息鸟类,共享自然之美”摄影大赛颁奖暨首展仪式在县衙广场隆重举行,为内乡县开展河南省第42届“爱鸟周”宣传活动拉开序幕。lmgnEhY1YggRxcKpVSPKBbEr2pXr

  本次活动由内乡县林业局、内乡湍河湿地管理局主办,内乡县文联、内乡县摄影家协会承办。南阳市林业局副局长王邦磊、市野生动物保护站站长王庆合、内乡县政府副县长李丰高、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余国敏等应邀出席活动。

  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摄影作品展。本次活动旨在宣传鸟类保护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生态文明意识,共同参与保护野生动植物行动,守护好内乡美好家园。现场举行了颁奖及首展仪式、宣读倡议书、摄影作品展览等。南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内乡县林业局、内乡湍河湿地管理局、内乡摄影家协会相关人员、以及新闻记者、社会志愿者、学生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lpwT9L0IUcoQ7KJY1q8x5Es_59kK

  内乡湍河湿地资源丰富,据初步调查,湿地内有无脊椎动物216种,隶属于11纲27目,包括浮游动物、底栖动物等。鱼类有5目10科49种;鸟类有13目34科246种,属国家一级保护的有黑鹳、中华秋沙鸭、白鹤3种,近期又监测到被称为“东方宝石”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朱鹮,目前监测到的一级保护动物已达到4种。属国家二级保护的有鸳鸯、天鹅、白琵鹭、游隼等17种。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