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开展“支部过硬星”现场观摩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4-23 08:17:2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压实“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责任,树牢大抓基层、大抓支部、拼争一流的鲜明导向,4月21日,内乡县组织16个乡镇党务干部、部分拟创星村支书书记,开展“支部过硬星”现场观摩活动。02

  会前,大家集中观摩了大桥乡河南村、余关镇子育村“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并听取了两个村党支部书记“五星”创建工作汇报。会上,余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虹介绍了余关镇“支部过硬星”创建工作先进经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雷景周就“支部过硬星”创建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欧阳玉军从三个方面对内乡县创建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任务千头万绪,归根结底要靠村党支部去抓落实,抓好了党支部这个核心和统领,就能够起到“四两拨千斤”、纲举目张的效果。党支部是党的组织体系中最基本的细胞,要通过创建“支部过硬星”,全面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不断增强基层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各项创建工作任务顺利推进,为乡村振兴打下稳固根基。04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夯实创建根基。从思想上再深化、认识上再提升,认清目标、找准差距,精准发力、创新方法、协同作战,确保全年创建目标顺利实现。要严实举措,精准施策,提升创建成效。明确目标靶向,强化示范引领,紧盯薄弱环节,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全面推动创建任务落地见效。既要从全局上把握方向、整体推进,又要紧盯重点村、重要事、关键人,精准研判、分类施策。要紧紧抓住村支部书记这个关键,培养一支政治素质高、管党治党能力强、干事创业能力强、党委满意群众满意的党支部书记队伍。要从基本制度、基本要求做起,推进党的组织生活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要严格督导、压实责任,确保任务落实。各乡镇党委要扛稳主体责任,切实把工作重心聚焦到建设过硬支部上来。县委组织部和创建办要强化督导、抓好考评、落实奖惩,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05 (1)

  会后,县“五星”支部创建办公室还对各乡镇参会人员党建业务及“五星”创建知识进行了专题测试。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