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委组织部:内乡“青年组工大讲堂”开讲了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4-23 08:20:1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扎实推进机关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组工干部公文写作及新闻创作水平,提升日常工作效率,421日上午,县委组织部邀请县农业机械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张中立为广大青年组工干部讲授公文写作及新闻创作”第一课。活动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德强主持,全体青年组工干部参加了学习。

01

课上,张中立根据机关单位常用的一些文书写作的特点、种类、写作、格式、内容,结合自己所搜集的一些例文、图片,通过丰富的PPT内容,从《新闻图片拍摄技巧》和《剖析两会材料 学习公文写作》两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授课。他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展示了不同活动和人物的新闻视角,并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就公文写作常出现的问题,以及如何提高公文写作水平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对新闻稿和公文中存在的常见问题进行分享交流。授课期间,组工干部学习情绪高涨,现场气氛热烈,纷纷拿出手机跟随讲解进行现场实操。

课后,陈德强寄语青年组工干部,摄影技术与写作能力是组织工作所需的基本功,是组工能力的系统集成,是青年干部成长的必备技能。广大青年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不断拓展知识面,多思考、勤动手、多练笔,学以致用,不断提升以文辅政能力,争做能写、能说、会干的优秀组工干部。

03

通过这次学习,广大组工干部更加清晰的了解到新闻宣传工作和公文写作的重要性和差异性,既强化了组工干部新闻宣传意识,又提升了公文写作水平。在场干部纷纷摩拳擦掌,表示要用好手中的“生花”妙笔,勤写稿,写好稿,积极将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组织工作公文写作水平、促进各项新闻宣传工作发展的有力支撑和强大动力,敢为人先、勇争第一,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用过硬的文字功底铸造进步的阶梯,为内乡组织工作争先创优、塑造精品添彩增辉!(李怡娴)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