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加强散装食品监管,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4-23 08:22:5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营造食品安全大环境,持续加大对食品经营环节中散装食品安全整治和规范力度,及时消除并有效遏制散装食品安全隐患。近日,马山口镇副镇长张帅带领镇应急办、食安办工作人员开展散装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图片4

散装食品通常存在有易被污染、风险较高的特点,往往是食品流通监管的重点和难点工作。因此,要求销售散装食品要有相应的防虫、防鼠、防尘设施设备以确保食品干净卫生,同时散装食品标签也应标明食品名称、生产日期(生产批号)、保质期、生产经营者名称、地址以及联系方式等信息以方便进行食品追溯。

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经营单位的主体资格、经营条件、进货查验、培训考核、标签标识等情况现场查看,同时对散装食品经营过程中是否使用食品标签、食品标签是否规范的情况进行查看。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要求相关责任人限期予以整改。

下一步,马山口镇将继续强化散装食品监督抽检,提高对高风险食品、低合格率散装食品的抽检频次,严把食品质量关,通过检查,规范散装食品进货渠道不清、进货查验不落实、经营行为不规范等问题,严厉打击销售三无、过期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有效维护食品消费安全,确保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曾建波)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