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城管:为民服务出真招 城市管理提品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4-23 08:53:0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以来,内乡县以城市管理“小切口”,彰显为民服务“大情怀”,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深化拓展服务内容,持续筑牢民生底线,在提升城市管理品质的同时,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让利惠民,为群众“减负”。为加快推进城镇燃气安全设施加装进度,保障群众用气安全,日前,内乡县政府召开全县城镇燃气安全装置加装工作推进会议,宣布在全县燃气用户中实行“三个三分之一”的燃气安全装置加装补贴优惠政策,加快推进镇燃气安全装置加装工作。按照“三个三分之一”的标准,全县所有燃气用户在加装燃气安全装置时,政府、燃气企业、用气群众各承担安装费用的三分之一。据统计,内乡全县燃气用户30000余户,仅此一项即可为群众减负近500万元。

  市场便民,让业主“回家”。为活跃城区夜市经济,促进民生福祉和经济振兴,内乡县城市管理局在外出考察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内乡实际研究制定了《内乡县夜市管理办法(试行)》,对城区夜市的区域划分、入市标准、经营时间、退出机制、管理措施等方面做出明确规定。《管理办法》的出台实施,既有效解决了夜市摊主无固定场地等“流浪式”“游击式”经营导致的乱摆乱放、卫生脏乱等城市管理顽疾,又从根本上消解了摊主之间无序竞争和经营品质参差不齐问题,实现了经营项目的优势互补和经营品质的极大提升。目前,琴治公园夜市试点工作已经展开,近百名业主报名参加摊位竞标。摊位设置完成后,将按照固定摊位、中长期摊位和临时摊位进行分类管理,并实施进入、退出机制,所有夜市以两年为一个经营周期,经营期满后,经营者自觉退市进门店经营,由新增经营者补入。

  还路于民,让车辆“归位”。为从根本上解决城市停车乱、停车难问题,日前,由县城管局牵头组织实施的城区智慧停车项目全面启动。根据设计方案,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停车场、停车位45处车位3349个,规划改造、增设路侧车位3008个,整合地上停车场9处车位734个及地下停车场10处车位2414个,小汽车车位9505个和非机动车停车位1510个。其中一期工程拟建19条道路路侧停车位3176个、30个地面停车场1700余个停车位并配套智慧停车信息化系统。目前,已完成左岸皇朝停车场破损路面修复,永顺路两侧管沟开挖、南侧导管敷设及回填,渚阳大街道路两侧线路铺设也全面展开。智慧停车项目软件已完成用于示范点停车场功能演示的平台基础组件,已完成与南阳移动政务云的云服务器租赁对接工作。

  下一步,县城管局将不断创新为民服务的新思路、新途径,努力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基本要求和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有机结合和高效统一,通过实施一批为民服务项目,推动城市管理的民生实践和品质提升。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