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畜牧局赴内蒙古考察洽谈肉牛产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4-23 18:37:5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月15日-20日,内乡县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富朝带领县科技服务团畜牧林业小分队队长张定安、县畜牧技术服务中心主任王金遂、县肉牛协会会长郭照党等到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专题考察肉牛产业发展情况。图片21

  张富朝一行先后到内蒙古自治区正蓝旗锡林郭勒盟诚招牛市和锡林浩特市德裕隆牛市和4个家庭牧场进行考察,并参加了正蓝旗桑根达来福鑫牛市开市仪式,深入观察了解牛市老板、经纪人、牧场老板、养牛户、运输户牛市活动情况,同时深入正蓝旗所在地查看肉牛养殖设施经营情况、标准化养牛场建设、畜产品加工等情况,同正蓝旗桑根达来福鑫牛市老板、经纪人、牧场老板进行座谈,学牛经,听牛戏,畅谈肉牛发展路径。

  张富朝一行通过听取情况介绍、座谈交流、实地察看、现场咨询等形式,深入了解了锡林郭勒盟肉牛发展现状,分析了两地肉牛发展的优势和劣势,查找了各自发展的不足和短板,增强了肉牛发展的信心和干劲,探求了肉牛管理宝贵经验。

  考察组一致认为,此次考察收获颇丰,既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又提升了认识,增强了发展牛产业信心:一是重新认识了牛市在当地肉牛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作用,二是分析了两地肉牛发展的优势和短板,取得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共识,三是消化吸收、引进了当地牛场建设、精准饲喂、智能环控、疫病防控等方面先进技术和设施设备。内乡县养牛协会会长郭照党当场同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桑根达来镇福鑫牛市达成了合作共识,决定合资成立肉牛流通有限公司。

  据悉,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诚昭牛市是全蒙第一个信息化智能化交易管理平台,自动开票系统和自动点数系统不仅可以通过微信支付还可以通过农行借记卡进行结算,同时交易商可以在线进行牛质量检查,规避交易风险,减少农户损失。农户及收购商都可以在线进行牛的买卖与收购,减少了双方见面时所需要耗费的时间。目前,该牛市年交易肉牛70000头,交易额达7亿元。(周君晓 张定安)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