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开展全县重点项目实地核查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4-24 17:52:1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准确掌握全县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依据省、市近期工作要求和项目考评办法,内乡县研究决定,对“三个一批”省市县重大项目及重点工程进展情况,开展为期一周的现场调研实地核查工作。

  此次项目核查的对象是,全县16个乡镇以及县直相关项目责任单位;核查时间为,4月17日—4月23日;项目核查方式,由内乡县委县政府效能中心和县发改委及县重大项目建设办公室组成4个核查组,从全县抽调16名行家里手作为项目核查员;主要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问询核实、走访座谈、查阅材料”等形式进行,深入企业项目一线施工现场开展核查、落实。webwxgetmsgimg (1)

  在全县重点项目实地核查中,各乡镇、县直各相关单位明确有1名联络员,负责与核查组沟通联系,事前做好实地核查项目的现场布置、前期手续、投资凭证(项目施工合同、工程进度单、资金支付发票)等准备工作,严禁弄虚作假,确保项目核查顺利开展。各项目责任单位能围绕项目基本情况,目前进度,存在问题,下步打算准备好汇报材料;对下发项目工作台账表上的项目进行认真梳理填报,对已办理的项目,填写具体的审批文号;对正在办理或未办理的项目,在对应的表格内注明办理进度或未办理原因,并实事求是明确完成时间。

  各项目责任单位积极主动与业主单位搞好对接,事先收集提供项目前期手续,以及施工现场门头、标识牌、简介牌、内外部环境等照片、视频等佐证资料,及时提供上报各项目核查小组,为建立健全省市县各类重点项目“户口”档案夯实基础。

  就统筹做好全县重点项目核查工作,内乡县政府分管项目工作的县领导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明确工作目标。围绕“保二争一”总体目标,各单位要重新理清发展思路,加压奋进。二是全面促开工。对个别尚未开工的重点项目,要建立台账,保障要素,完善手续,应开尽开。三是力促项目纳统。对重点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四新经济”和优势产业企业产值及营收等重点指标要坚持有解思维,创新工作思路找准切入点,确保应统尽统应纳尽纳。四是加快项目进度。要拼抢黄金施工期,尽锐出战、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五是加强项目储备。围绕国家政策需求、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需求、企业发展需求、市场需求“四个需求”谋划一批符合实际、市场前景好,亟需上级扶持的好项目。六是争取好政策。要充分研究学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专项债、省市重大发展战略等政策,强化政策争取的主动性,全力争取更多政策、资金、项目落实落地落细。七是通力合作搞好服务。锚定县域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项目招商工作新突破。各乡镇政府与县统计之间、乡镇与乡镇之间、乡镇与县直部门之间要形成良性互动,一荣共荣、携手共进,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项目落地搞好“保姆式”“一站式”“一条龙”服务。(周君晓 刘琦超 杨 帆)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