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城管:指尖上的法治课 城管人的新时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4-24 17:57:0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指尖动一动,普法真轻松。位于菊潭大街的手机卖场老板刘先生早上一开门,就收到了内乡县城管执法局人员在商户微信群里传来的《南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详细解读。这是内乡县城管执法局利用网络手段,创新普法宣传方式的又一有益尝试。

一直以来,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宣传手段单一,且形式陈旧老套,沿街商户接受范围有限,对有的管理规定理解存在盲区和误解,极易造成商户的“微违法”,增加城市管理的工作量。三月份以来,内乡县城管局执法局充分利用班子成员大调研活动,在深入商户进行普法宣传的过程中,积极回应商户关切,以城市管理片区为单位,建立经营商户城管普法微信群,开通“每日一法”法治宣传专题。商户微信群里,城管执法人员化身“普法宣导员”,每日向商户推送转发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和焦点知识解读,同时选取城市管理违规行为典型案例进行重点推送,实现了线上宣传与线下教育的有机结合,让商户随时随地接受深刻生动的城管普法教育。

店面开设在郦都大道的张老板表示:“在微信群里进行普法宣传,形式很新颖,让我们学习起来很方便,如果不是每天拿出来手机看一看,我还不知道自己在某些方面已经违法了!看来以后真是要多学习!

下一步,内乡县城管执法局将持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做普法工作宣导者,将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贯彻于日常工作中,共建平安法治社会,共同维护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刘天增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