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岞曲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护航经济健康发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4-24 18:16:4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岞曲镇应急管理办公室联合消防安全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对辖区内企业、工商户、扶贫车间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对现场用电线路、灭火器材配置疏散通道、安全警示标识等关键设置和隐患点进行检查同时向相关负责人了解本场所安全生产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及存在问题等。并结合实际检查结果对该场所进行全面总结评估,发现问题当场指正,逐项分析查找原因,指导相关处理办法及后期注意事项精细化服务企业工商户、扶贫车间,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对发现的不能立行立改的问题,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工商户、扶贫车间负责人按照规章制度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对检查指出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到位须臾不可放松。

此外,执法人员还对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实情况、员工安全教育意识进行督导,签订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明确“经济发展越是关键时候,安全生产越要响鼓重锤的观念,严格落实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下一步,岞曲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严守安全生产红线,持续开展各类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和双重预防机制,抓早、抓细、抓严安全生产工作,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徐雄健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