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民政局:气温降关爱升 救助站不打烊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4-25 14:39:5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期受冷空气影响,内乡县出现大幅度的大风降温降雨天气。为应对恶劣天气对流浪乞讨人员生活带来的影响,内乡县民政局救助管理站持续开展街面巡查工作,加大巡查街面范围,确保不漏掉每一位需要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工作人员坚守职责,走大街穿小巷,反复巡查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废弃厂房、繁华路段、在建工地、桥梁涵洞等重点区域,真正做到巡查全覆盖、无死角。

  街面巡查不止于白天,暖心救助24小时不打烊。在夜间,值班的工作人员也会不辞辛苦地巡查排查,救助站一直对流浪乞讨人员秉持“自愿救助、无偿救助”的原则,第一时间询问他们的情况和需求,积极劝导他们入站获得救助,对于不愿来站的人员则发放救助物资,确保不遗漏任何一条救助信息,不延误任何一项救助服务。

  下一步,内乡县民政局救助管理站将持续完善流浪乞讨人员巡查救助工作,积极探索建立与多部门联合救助的常态化机制,加大重点区域的巡查和宣传力度,切实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的兜底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