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开展山洪灾害防御应急避险演练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4-25 14:59:0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提高应对山洪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检验山洪灾害防御预案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25日上午,内乡县水利局、赵店乡人民政府在赵店乡长岭村开展山洪灾害应急避险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赵店乡黄水河流域突发强降雨,导致河道水位急剧上涨,严重威胁长岭村沿河两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乡两级,部门联动,对危险区内群众实施紧急避险转移的场景。图片2

  整个演练过程由赵店乡人大主席曹倩任演练总指挥,县水利局副主任科员王建波、赵店乡人民政府副乡长宋壮任演练副总指挥。

  演练共分为信息传递、启动应急响应、组织转移、解除预警四个环节。演练现场共有监测预警组、应急抢险组、医疗防疫组、安置救助组、安全保卫组5个组,80余人参加演练,动用救护车一辆、防汛专用车5辆,编织袋50条,人员服装、救生衣各80套。

  “报告指挥长,黄水河水位持续上涨,发现右岸部分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请指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将受威胁群众转移到安全区域!”随着现场总指挥曹倩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在不到二十分钟的时间内,成功将45名群众转移到既定的安全区域。图片3

  通过此次山洪灾害应急避险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县、乡、村山洪灾害防御预案的合理性和可靠性,同时磨合锻炼了县乡两级应对汛情时的综合应急反应能力,确保关键时刻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穆克迪 黄红礼 张 娟)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