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交通运输局:推动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4-25 17:19:4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以来,内乡县交通运输局强化“人文交通”发展理念,聚焦城乡交通服务均等化,积极探索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新经验新模式,推动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一是构建便捷交通。以菊潭东客运站、新能源电动车充电网络、乡镇综合服务平台等项目建设为依托,以实现城乡公交、快递物流“0.5小时-1小时交通圈”及到偏远山区乡村“2小时交通圈”为目标,构建了一张以城区为中心、辐射16个乡镇的畅通便捷交通网。同时,投入使用新能源公交车,让群众体验到更好的绿色公交出行。

  二是提高出行品质。整合客运企业优势资源,采取“定制客运、一站多点”运营模式,打造旅客出行一站式服务,即以信息技术为支撑,上、下车地点由旅客制定,司机按照旅客约定地点上门接送,实现“门到门”到“点到点”运输服务,节省旅客由出发地到车站之间的周转过程,满足群众出行多样化、快捷化需求。

  三是提升物流服务。按照“ 多站合一、资源共享”的模式,整合交通、邮政、商贸、电商、快递等物流资源,优化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推进乡村农村物流网络节点的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运营,打通乡村物流快递“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提升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均等化水平,广泛地惠及广大老百姓,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助力。(内乡县交通运输局)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