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城管:服务“地摊经济” 城管“保驾护航”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4-26 15:17:4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是中国的生机”。内乡县城市管理局在“不影响环境卫生、不影响交通秩序、不侵害他人利益、不放松执法监管、方便市民群众”的前提下分类统筹,以精细的“绣花功夫”在琴治公园的可利用空间上“见缝插针”,适度放开占道摊点、占道促销等经营行为,为“地摊经济”的“安家落户”谋划布局。目前,在琴治公园游园路沿石以上闲置土地设置小规模的临时疏导点3处,共开放临时占道经营摊位30余处,鼓励流动商贩在此摆摊设点售卖商品,促进“地摊经济”发展。

以群众参与为主,通过建立流动商户微信服务群、定期召开经营代表座谈会等形式,直接听取商户的真实想法和合理建议,及时调整方法,采取“靶向治理”完善“地摊经济”。以规范经营为要,对申请临时占道经营的所有商户严谨、高效地完成备案登记、信息核实等手续,与经营者们签订《临时占道规范经营承诺书》并合理安置,有序引导入市经营。4月24日早8:30分,内乡县城市管理局琴治南队执法人员在琴治公园巡查时,发现有商户私自侵占公共摊位的行为,该队随即联合清障中队对侵占物品进行清理和暂扣,在为“地摊经济”松绑之时,努力克服“地摊经济”衍生的卫生、市容、秩序等问题,尽力实现“地摊经济”的正面效益。

“该管起来就能够迅速地管起来,该放开又能够有序地放开,收放自如,进退裕如”放管得当,就能激活一池春水,就能提升商户的美好预期,就能让城市更有温度。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