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好事!这项民政业务在内乡 能够跨省通办了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4-26 15:19:5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以前办理残疾人补贴,只能回许昌,现在材料都联网了,我在内乡就能办了,特别方便。”在办理完残疾人两项补贴手续后,河南许昌市居民谢某高兴地说。这是内乡县“放管服效”改革的有效推进,也是实施残疾人两项补贴“跨省通办”业务后,内乡县办理的首例业务。

谢某患有肢体二级残疾,老家在内乡县湍东镇,年轻的时候因工作原因户籍迁出在许昌市,退休以后回到老家。以前办理残疾人两项补贴手续,需要他从内乡县去许昌市办理,现在因身体原因,不能往返,为了对象能及时准确的享受政策,所在村将情况反馈到湍东镇民政所,工作人员主动联系谢某本人,及时在全国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上为谢某办理补贴申请。

根据省市民政、残联等部门有关文件,实行残疾人两项补贴以任意地申请、户籍地审核审定及发放的形式办理,不再受户籍限制。进一步便利残疾人异地办事,避免群众来回奔波。目前,内乡县各乡镇都已经展开了残疾人两项补贴“跨省通办”工作,达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工作目标。(内乡县民政局)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