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张智广、孙红鑫到内乡高中调研高中教育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4-27 08:31:4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月26日,县委书记张智广,县长孙红鑫深入内乡高中调研指导高中教育工作。县委副书记、县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雨,副县长、县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华东参加。640

  张智广一行畅谈内乡高中建校八十余年的辉煌历史和近年来为内乡教育作出的突出贡献,详细了解学校发展的困难和高三备考工作的困惑,并深入班级了解高三教师的教学情况和学生的学习状态。640 (1)

  座谈会上,孟海波汇报了全县高三备考情况,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措施。教体局党组成员、内乡高中党委书记彭丰功,实验高中校长李莹,菊潭高中校长樊彦鹏分别对该校高三二模考试情况进行了分析,并介绍了下一阶段的备考工作安排情况。教师代表黄雨针对高三备考中的班级管理工作进行了发言。640 (2)

  张智广对全县高中在二模考试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可喜进步表示充分肯定,对各校“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的精神表示赞赏。他欣慰地说,内乡的高中教师队伍传统优良、乐于奉献,是一个敢拼敢干、追求卓越的优秀团队,广大师生在备考中状态好、信心满、干劲足,要保持这种昂扬向上、纯粹精业的发展势头,定能不断“逆袭”和“翻盘”,精准实现弯道超车,在2023年高考中大获全胜。640 (3)

  张智广指出,目标引领航向,方向决定高度。要锚定2023年高考既定的“22822”目标,砥砺品质,徐图精进,要精准对应每一层次、每一环节,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在备考上环环相扣,在教研上精准高效,在课堂上激发动能。要重点在培优育人、补强短板上下功夫,从学校、班级,教师、学生,学科、题型等不同层面查找不足,不断优化备考结构,精准发力解决问题,最终实现教师和学生轻装上阵,快速提升,全面进步。640 (4)

  张智广强调,学校既要做到备考工作精准发力,又要在管理工作上有的放矢。要让学生充分认识高考的意义和价值,高考是人生的体验,也是成就自我的机会,但不是唯一的机会,只要保持拼搏的劲头,人生处处可以攀登。全面正确看待高考,以坦然心态面对,方能日有所获,月有所进,练就百折不挠之身。在最后的迎考时段,学校和教师要及时为学生减压解压,适时为学生开展心理疏导和暖心服务,合理安排作息,劳逸结合;注意安全防范,守牢底线,为学生顺利圆满高考保驾护航。

  孙红鑫对内乡高中浓厚的文化氛围和良好的教学环境表示肯定,对各高中在二模中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赞赏。他希望各高中抓牢最后40多天的备考时间,规划好每一天,上好每一节课,盯牢每一个学生;抓住每一个节点,解决每一个问题,突破每一个层次,脚踏实地,不骄不躁,实现科学备考、高效备考、安全备考,同时精心组织好2023年高考工作,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全县五所普通高中、内乡职专校长,内乡高中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