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开展节前消防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4-27 09:14: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马山口镇积极开展“五一”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行动抽查了部分集镇商铺门店、商场超市、旅馆酒店、工厂企业、旅游景区单位,重点查看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是否完整有效,消防设施器材运行及维保,用火用电管理等问题进行详细检查。图片4

  对于在检查中发现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疏散通道不畅、安全出口封堵、消防设施损坏等安全隐患,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并督促相关责任人立即进行整改落实,坚决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图片5

  “咱们使用液化气做饭的时候一定要掌握燃气安全知识不能乱拉乱接软管。软管长度不能超过2米,不能穿墙越室。如果发现软管老化、龟裂和损坏情况,一定要及时更换。出现火情难以控制时要快速离开火场,并第一时间拨打火警电话119寻求帮助。”马山口镇消防服务中心主任时少波在检查过程中对店主普及燃气安全知识时说到。

  下一步,马山口镇将结合“五一”小长假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特点,持续加大防火巡查力度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切实筑牢安全防线。(曾建波)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