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财政局召开财会监督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4-28 08:49:2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按照财政部开展财会监督专项行动要求,内乡县财政局迅速贯彻落实专项行动指南和精神,于4月27日上午召开财会监督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进一步深刻领悟监督检查意义,积极承担监督责任。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王存锋主持,副局长马超杰、杨汉林等领导班子成员和监督检查股、社保股、国库股、预算股等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存锋强调,财会监督专项行动与往年监督检查有所不同,要理解把握其核心要义,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聚焦财会领域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严肃财经纪律,有效规范财经秩序,着力推动各项工作真正落实,为我县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杨汉林指出,财会监督已上升到国家治理体系的一部门,务必要提高重视,自觉承担责任,然后从市场主体减税降费完成现状、三保问题落实国家标准、防范隐性债务、政府采购服务指南、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国有资产处置问题、资金管理问题等方面阐释了财会监督专项行动要重点着手梳理的领域。

  王存锋表示,要直面当前财会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加强认识,思考如何防范和化解问题风险;各股室要结合日常工作运转,进行深刻的调查研究,分析取得的经验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不足,通过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做到对财会工作心中有数,推动财会工作提质增效。 (张烁)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