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民政局:厚养薄葬树新风 移风易俗惠子孙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4-28 08:51:4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大力推进殡葬改革工作,在全社会倡导丧事简办、厚养薄葬、节地生态葬新风尚,进一步推进我县群众对殡改政策的知晓率,4月份我县集中开展移风易俗殡葬改革宣传月活动,引导群众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殡葬新风尚。

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出动宣传车辆逐村宣传殡改法规政策,殡葬惠民政策;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传单进村入户,利用各类媒介、村广播等形式不间断播放殡改政策。

各乡镇主要领导亲自主持召开殡改工作推进会,部署殡改工作,并与各村签订殡改工作目标责任书,把殡改工作压紧压实。

据统计,全县共出动宣传车辆280台(次),悬挂横幅1600条,张贴宣传标语3500条,发放宣传单6500张,并利用各类媒介、村广播宣传殡改政策法规。通过不同形式的宣传,让群众更多地了解和掌握殡改的重要性,引导群众树立文明节俭办丧事的良好意识。(民政局)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