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加大防溺水工作力度 多措并举维护青少年生命安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4-28 08:54:0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筑牢防止未成年人溺亡安全防线,有效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事故发生,赤眉镇组织各村加大防溺水工作力度,多措并举,夯实工作基础,维护青少年生命安全。赤眉镇成立专项督导组,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全面排查重点水域安全隐患,压实各村防溺水工作责任。督导过程中,督导组认真听取了沿河各村防溺水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警示牌、宣传横幅、救生设施配备情况,以及日常巡查、宣传引导等情况,就存在的工作短板给予现场指导。

督导组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作为头等大事,以高站位、硬手段坚决夯实防溺水工作基础。二要加大巡逻力度。21个村要加强联防联控,成立专项巡逻队,进一步加大重点时段、重点水域的巡逻力度,构建防溺水无缝隙监管体系。三要强化宣传引导。各村要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公示栏、警示牌、微信群、发放宣传彩页等载体,多渠道、广角度地开展防溺水安全常识宣传和警示教育,营造预防未成年人溺亡浓厚氛围。

下一步,赤眉镇将持续加大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力度,进一步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意识,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扎实有力的举措,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未成年溺亡事件的发生。(刘冰清)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