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组织防汛抢险和森林防灭火演练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4-28 09:07:42   来源:内乡县政府

为进一步提升镇村干部防汛抢险、森林防灭火及消防安全的应急反应能力,增强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赤眉镇于4月27日组织开展防汛抢险、森林防灭火综合应急演练,镇政府、派出所、专职消防队、医护人员以及各村灾害信息员等参加此次演练。

图片4

演练科目一为赤眉镇突发森林野火,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力量奔赴现场处置。一组应急队员在火灾现场周边进行割灌除草,防止火势蔓延;一组灭火行动组则迅速到达险情位置用消防水枪灭火,及时控制火情,经过两组人员的扑救,大火被迅速扑灭。图片5图片6

演练科目二为防汛抗洪演练,以鱼贯口河为背景,随着紧促的“警报声”响起,安全警戒保障组封锁交通,在险情区域拉起警戒线;现场扑救组赶赴现场进行紧急疏散,引导群众向安全区域有序撤离,并开展全面搜救;医疗卫生组对受伤群众进行紧急包扎处理;经过各队伍的密切配合、协同作战,防汛救灾任务圆满完成。图片7

FpxE1hiLj_8R_luSwDKMFXxhbN_5

在目前防汛防火风险交织叠加的形势下,赤眉镇通过此次防汛抢险、森林防灭火综合应急演练,有效地提高了镇、村干部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的意识,提升了应对突发灾害的应急处置与协调配合能力,为赤眉镇全力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工作打下坚实的业务基础。杨燕柳)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