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监管暨落实主体责任“四化”建设动员部署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4-28 09:21:0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月27日上午,内乡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食品安全监管暨落实主体责任“四化”建设动员部署会。局领导李红远、李峰出席会议,食品监管股全体同志、各乡镇市场监管所所长、食品专干及全县大中型食品销售企业、农贸市场、网络平台主要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负责人共计1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确保会议贯彻到位。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确保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职责,要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更为严格的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主体责任“四化”建设工作是落实国家食安办提出的两个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是省市场监管局今明两年食品安全方面主抓的重点工程,是市县食品安全考核的核心工作。与会同志一定要把这次会议精神、学习内容再领会、再学习,学懂悟透,把会议贯彻到位。二是细化目标任务,做到责任量化到位。市局要求在七月底高标准打造一批样板店,今年底完成食品销售领域50%的“四化”建设工作,2024年全面铺开,并且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进行考核验收。与会同志一定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责任心,把“四化”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建立工作台账,任务分解到周,量化到人,做到任务不打折,时间不停滞,标准不降低。要制定奖惩措施,做到人人身上有担子,肩上有责任,干好有奖励,干错必惩罚,确保工作顺利开展。特别是市场监管所要强化服务指导意识,实行人员分包责任制,及时查清摸透、帮助化解食品经营单位在“四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三是强化督导检查,重抓工作落实到位。县市场监管局将“四化”建设活动开展情况纳入“两个责任”督察的重要内容,实地查看各乡镇活动开展情况,各市场监管所要组织专门人员经常深入辖区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不间断的督查检查。城镇、师岗、马山、夏馆四个片区要组织观摩互查,不仅要想出金点子,拿出好招数,更要严格依法查处不落实主体责任的食品经营单位,确保两年时间全县食品销售领域“四化”建设工作对标对表100%达标。

会议由李峰主持,传达了《内乡县食品销售领域主体责任“四化”建设工作方案》,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食品监管股股长张新国对主体责任“四化”建设工作方案课件从食品安全信息如何公示、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怎样建设、风险防控责任清单怎样落实、多种形式的常态化宣传培训如何开展以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年总结”如何落实五个方面进行了言简意赅、条分缕析、通俗易懂的授课,对豫食考核APP和特食考核APP如何注册、学习、考试进行了演示培训。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会同各经营单位负责人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风雨同舟,上下同欲,把内乡食品销售领域“四化”建设工作干出成效。(李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