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20位企业家代表赴苏杭学习“取真经”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4-28 10:52:3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拿出5天时间,感受红船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对标制造业先进,向苏州、杭州的“同行”取经,值不值?4月23日,在苏州举行的内乡非公经济人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式上,20位企业家代表达成一致共识——“非常有必要!”

  这期培训班由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组织举办,牧原股份、河南仙鹤、南阳飞龙、保利联合、泰隆集团等20家县内重点企业、优势产业链“链主”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的负责人参加。

  在为期5天的培训时间里,学员们来到嘉兴红船,实地感受红船精神的魅力,探寻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把红色基因融入到干事创业的全过程各方面,转化为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伟大精神力量。图片12

  走进吉利控股、万事利股份、横河电机、九阳集团这些知名企业,与当地优秀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学习借鉴各企业转型升级、数字赋能、精细管理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兼蓄并容,吸收创新,运用到自己企业的实际经营中,对各自企业的发展带来新思路、新变革。聆听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企业发展机遇》《企业发展和数字化转型》专题,专家授课站位高远,前瞻性和实用性有机融合,使企业家代表对当前的经济形势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未来高质量发展有了更深入的思考,达到了开阔视野、启迪智慧、凝聚共识的预期效果。图片13

  “这是统战部、工商联近几年举办的第一期企业家外出培训,目的是走出去,了解形势,开阔思路,启迪思维,对标标杆找差距,找准差距鼓干劲。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基固本求创新,引领民营企业为我县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新贡献,充分体现出县委、政府对企业家和企业发展的关注与支持。”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民介绍,本期培训可以说是一场实打实学干货谋发展的“思想突围”。

  在学员们眼中,这场培训班同样有些别开生面。“我以前到不少南方企业考察过,但这是第一次参加党委、政府组织的类似活动。”河南仙鹤特种浆纸有限公司支部书记张红伟对此行的收获十分满意:“南下‘取经’,关键是要有所收获、有所成长。这期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党建红色教育、实地走访企业、听名家授课等,让我们耳目一新。特别是南方企业在生产管理、大数据应用、智能化改造等层面比我们精细很多,我相信通过这次培训学习,能把他们的好做法学深悟透,真正用到企业发展上,成为我们发展的新动能。”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