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总工会: 吹响劳模工匠大师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集结号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4-28 11:07:4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月27日,内乡县总工会举行乡村振兴劳模工匠大师联合服务队揭牌仪式,来自全县80多名全国、省、市、县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及工匠、高技能人才参加了本次活动,正式吹响了劳模工匠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的集结号。

  为充分发挥劳模工匠在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内乡县总工会在前期集中开展“乡村振兴、劳模出彩”活动基础上,进一步把突出工会特色和彰显劳模工匠优势结合起来,着力发挥团队力量,将全县各级劳模组织起来成立乡村振兴劳模工匠大师联合服务队,根据每个劳模工匠的技术特长、自身优势、专业爱好,下设茶叶、林果、花卉、中药材、养殖等若干服务小分队,并以乡镇或行业片区为单位建立联络站点,通过师徒结对、观摩讲学、组团攻关、开办技艺讲堂、建立示范基地等多种形式,激励全县劳模工匠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支持和赋能乡村振兴。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拓展思路、创新方式、多措并举,组织各级劳模工匠大师服务队深入乡村一线,为农民群众提供‘一对一’、‘多对一’、‘一对多’等多层次的专业服务,激发劳模工匠大师在助力乡村振兴中扬优势展风采。”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樊振芳介绍说。(马彦虎)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