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残联开展假肢矫形器装配取型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5-04 16:19:0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切实改善肢体残疾人生活出行困难,减轻残疾家庭经济负担,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内乡县残联开展以“党建引领、助残共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日前,邀请专业技术人员为有适配需求的肢体残疾人免费进行了义肢、矫形器的现场取型、测量活动。

在活动现场,技术人员通过询问截肢原因、适配需求,查看残肢部位、伤残程度等,仔细地为每一位残疾人进行测量、取样、制作石膏模型,并详细记录数据,力求让残疾人使用起来舒适方便、心里满意。同时技术人员还为残疾人及其家属讲解演示了假肢使用方法、日常保养、矫形器佩戴等注意事项。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减轻了残疾人家庭的经济负担,也解决了他们日常生活难以自理、行动不便的问题,提高了生活自理能力,让他们能更好地走出家门、融入社会。

据悉,本次活动共为87名残疾人取型适配,其中大腿假肢14例、小腿假肢20例、上肢假肢12例、儿童矫形器41例。下一步县残联将持续发力,开展多种形式志愿服务活动,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用实际行动助力我县残疾人工作。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