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及重点工程建设推进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5-05 17:01:2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4日上午,全县“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及重点工程建设推进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红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明雪主持会议。webwxgetmsgimg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市首届世界月季博览会经贸洽谈会暨项目签约和建设推进日活动视频会议精神;内乡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汇报了千红肝素钠生产项目、动保产品生产制造项目、牧原国际食品城二期项目进展情况;县交通运输局汇报了农产品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项目(一期)项目进展情况;县服务牧原发展中心汇报了内乡牧原集团生物合成项目进展情况;县发改委汇报了新能源光伏组件及光玻璃生产项目进展情况。会议采用“一对一、面对面、即问即答”等形式良性互动,参会的其他单位领导也针对以上项目了解掌握的情况,及时回答了县领导现场提出的本单位职责范围内相关问题。

  孙红鑫指出,今年以来,内乡抢抓机遇大干快上,拼经济拼发展,聚力项目攻坚突破,展现了“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全力以赴保运行、稳增长,持之以恒优服务、强保障,切实推动县域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实现首季“开门红”,奋力跑出了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孙红鑫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强力支撑和关键所在。要切实找准靶向,在招什么项目上再聚焦。紧盯“头部带动型”企业招大引强,力求形成“引来一个、带动一批、辐射一片、支撑一方”的集聚效应;紧盯关键环节招新引优,积极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和数字“新基建”项目,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壮大新动能;紧盯细分领域招专引特,着力引进一批隐形冠军、“小巨人”、“独角兽”企业和项目,积极抢占新赛道、塑造新优势,吸引带动更多优质项目加快向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集聚。

  孙红鑫要求,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强化服务,在项目落地上再聚效。发扬“四敢精神”、践行“四个极限”,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主动破解重大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堵点难题,做好土地、规划、资金、环评等关键生产要素配置供给,切实为重点项目、重大工程顺利推进提供可靠保障;扎实抓好省市县“三个一批”、加快项目建设,力促签约项目及早落地、开工项目当季开工、投产项目尽快建成;扎实开展县域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助推企业发展壮大,以实体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为攻坚二季度夯实基础,为项目建设“季季红”提供支撑,为南阳创建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内乡力量。

  县政府办、发改委、开发区管委会、规划中心、效能中心、自然资源局、财政局、招商服务中心、交通运输局、服务牧原发展中心、林业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投控公司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湍东镇、余关镇等部分乡镇长参加会议。(周君晓 刘琦超 杨 帆)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