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召开红十字会2023年“5.8人道公益日”人道资源动员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5-05 17:13:26   来源:内乡县政府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面向公众倡导“人人皆可参与公益”的理念,5月4日上午,内乡县卫健委组织召开了红十字会2023年“5·8人道公益日”互联网筹资人道资源动员会,贯彻落实省、市红十字会议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对有关事项进行安排部署。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蔡如谱主持会议并做动员讲话。
  
  会上,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彦景宣读了内乡县卫健委《关于表彰2022年“5·8人道公益日”人道资源动员工作的决定》。并为获得省红十字会表彰的内乡县人民医院颁发了奖牌,对县第二人民医院等六家活动开展先进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
  
  内乡县红十字会二级主任科员赵荣才通报了内乡县红十字会2022年“5.8人道公益日”人道资源动员活动情况,并详细介绍了2023年“5·8人道公益日”众筹活动的规则要求、项目内容、目标任务、组织方式和执行流程。重点对发起“一起捐”、“一块走”实际操作进行讲解。
  
  蔡如谱传达了河南省和南阳市红十字系统2023年“5·8人道公益日”人道资源动员活动总体要求,对内乡县红十字会2023年“5·8人道公益日”互联网筹资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提高认识。“5·8人道公益日”人道资源动员活动是提升红十字组织人道救助实力和社会影响力的有效途径,是一个非常好的活动,把大家的爱心奉献用于需要的人,大家要正确认识、积极参与,精心谋划部署,凝聚人道共识。
  
  二是宣传开路。每一项工作、每一项事业能否取得明显成效,能否打开工作局面,宣传很重要,说教很重要,铺垫很重要,动员很重要,所以我们要对系统内人员进行再宣传、再发动、再鼓舞、再鼓劲。同时利用微信朋友圈再进行宣传、广泛动员,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奉献其中、受益其中,让红十字真正融入数字互联网新时代。
  
  三是重点攻坚。5月7日至9日为集中活动时间,在这个时间内每笔1元以上的捐赠都有机会获得随机金额配捐,要把握这三天的黄金时间,聚焦重点突破。机关全体同志、各医疗单位职工要按照要求,积极参与、精准落实,召开本单位的动员会,精心组织,掌握捐赠流程,把此项活动宣传好,执行好,扎实做好众筹活动各项工作。
  
  四是评比通报。要明确责任任务,将互联网众筹活动作为检验各单位组织能力、协调能力、担当能力的重要手段;制定对策,奖励先进、鞭策后进、奖优罚劣的工作导向要更为鲜明、更加深入人心。各医疗机构人员要重视再重视,部署再部署,推进再推进,成绩再做大,用小爱凝聚大爱,用大爱去救助需要帮助的人。
  
  据悉,此次“5·8人道公益日”互联网众筹活动,既是对红十字事业的宣传,也是更好地利用互联网+公益发挥好人道救助工作的拓展。全县各医疗单位将认真组织好募捐筹资活动,为红十字精神的宣传和人道事业的发展当好排头兵。
  
  卫健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同志,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县直各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吴照伟 王景)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