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蔬菜种苗免费发 发展产业有办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5-06 17:44:0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6日,天空中下着小雨,赤眉镇齐营村部院内却格外热闹,满载西瓜、黄瓜、番茄等蔬菜种苗的卡车缓缓驶入,原来是内乡县乡村振兴局为支持蔬菜产业发展为赤眉镇的脱贫户免费发放蔬菜种苗。

发放现场,工作人员将一筐筐、一袋袋茁壮成长的种苗从货车上卸下,并分发给种植户。清点、登记、分发......发放有序进行,大家看着手中的种苗,心里乐开了花。

 

 图片1

“非常感谢党委政府给我们发放高质量蔬菜种苗,这苗粗壮、叶子大、长度适中,每一株都非常好,看着这些喜人的蔬菜苗,我们今年的蔬菜肯定是要大丰收了,我们发展产业的信心和劲头更加足了,我们一定要将这些蔬菜苗好好种下去,等这些蔬菜长成了,就真正致富了!”双手抱着刚领到的蔬菜苗,庙北村脱贫户马顺平高兴地说。

 图片2

 

为进一步促进产业发展兴旺,提高种苗的存活率、产量和效益,内乡县乡村振兴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给群众培训种植技术和管理要点,交代种植需要注意的事项,跟踪指导农户做好整地、施肥等工作,全力推进产业发展。

据悉,赤眉镇蔬菜种苗免费发放正在火热有序进行中,此次种苗由内乡县乡村振兴局捐赠,为赤眉镇脱贫户发种苗48300株,极大鼓励了群众发展蔬菜产业的信心,拓宽了群众致富增收的渠道,助力了当地蔬菜产业兴旺,全面推进了乡村振兴。(周健)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