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农业农村部邓兴照一行到内乡县调研生猪养殖效率提升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5-08 10:31:4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5日,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监测处处长邓兴照带领国家生猪养殖效率提升调研组到内乡县牧原肉食综合体、牧原农牧装备产业园、盛达专用车辆厂、牧原食品城等地,就生猪养殖效率提升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和座谈。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处处长张全勇、副处长王彦华,内乡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宜显,县畜牧局局长张富朝陪同调研。图片2

  在内乡县牧原肉食综合体,邓兴照一行详细听取了牧原肉食综合体发展历程和愿景规划,对综合体探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鼓励牧原公司持续努力,探索总结智能化、数字化设施设备运用,不断积累数据,总结经验,为楼房养猪贡献牧原智慧。

  邓兴照一行实地走访查看了河南牧原设备有限公司、河南融创新合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盛达专用车辆有限公司、牧原食品城等企业,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各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对内乡县充分运用“产业生态”和“供应链”思维,发挥牧原集团“链主”作用,集聚形成以牧原集团为核心的猪产业生态圈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在内乡牧原食品城召开的生猪养殖效率提升专题座谈会上,内乡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宜显介绍了内乡县县情;内乡县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富朝汇报了内乡县生猪生产状况;邓兴照一行与参会生猪养殖企业就生猪养殖效率提升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图片1

  近年来,面对非洲猪瘟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影响,内乡县立足于生猪发展、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畜产品质量安全,狠抓生猪养殖生产效率提升,抓服务促发展,抓防控促安全,抓监管保质量,实现了生猪产业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县已初步形成了百亿级的农牧装备产业集群和年可屠宰600万头的生猪加工产业集群,生猪养殖效率全国领先。并成功创建为国家第一批无非洲猪瘟小区,确保了内乡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畜产品质量持续安全。

  至目前,内乡县有生猪规模养殖场92家,国家级生猪调控基地场27家,牧原公司在内乡县年生产规模413万头。特别是牧原肉食产业综合体项目年出栏规模达210万头。2022年内乡县生猪出栏263万头,生猪产值达35亿元。2022年2月24日被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命名为全省首批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 周君晓 张定安李松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