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电商梦工厂缔造希望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5-08 10:35:4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的内乡,位于县城南关的“内乡县创意电商直播梦工厂”刚刚举办完“南阳市首届退役军人电商直播大赛”,又迎来了一拨又一拨兄弟县市前来考察,一批又一批电商直播人士前来咨询入驻。从过去传统电商全面向直播电商过渡,内乡又一次迈出了勇敢的尝试。图片3

内乡县创意电商直播梦工厂是在县商务局指导下,由南阳寅兴实业有限公司打造的,旨在服务全县电商从业者从传统模式向直播模式过渡的创新创业平台。该平台总建筑面积4100余平米,配备有标准化直播间12个、篮球场420平方米、职工食堂500平方米、招待餐厅2个,外景直播基地4个,是完善内乡电商产业链一个重要的配套服务。自成立以来,一直立足内乡农业大县、林果大县的特点,在农特产品上行领域深耕,特聘知名电商成功人士4名为创业导师,引进操盘高手1名,锻造出金牌主播1名,与内乡县寅兴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内乡县农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南阳企恒商业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引入优秀直播团队近30家,组织直播活动18余场次,助力我县农特产品走上网销之路,已经带动了500余人高质量就业。

图片4

同时内乡县创意电商直播梦工厂还积极扶持退役军人就业,累计培育出电商技能退役军人50余人,承办“南阳市首届退役军人电商直播大赛”、鼓励企业(团队)走向田间地头,了解百姓所难,解决百姓所需。2022年入秋以来,在蔬菜滞销情况下,入驻创业团队“我们在乡村”率先开展直播助农活动,到2023年2月已累计帮销蔬菜7.5吨,服务内乡县赤眉镇马营村、大桥乡大周村和郑营村15户菜农。内乡县创意电商直播梦工厂的事迹被媒体广泛报道,该平台已经发展成为新一代电商人造就梦想和成就梦想的地方。(陈光锋)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