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城管: 开展违规接坡专项整治行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5-10 15:25:5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市容市貌,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城市环境,日前,内乡县城管局在城区各主要街道开展违规接坡专项整治行动。

  一直以来,个别临街商户为了经营便利,擅自用钢板、三角木块或是混凝土等,将车道与人行道连接起来设置成斜坡,远远看就像一块块“补丁”黏在马路上,既影响市容市貌,又存在安全隐患。

  从四月下旬开始,在前期周密部署和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县城管局启动实施违规接坡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整治中,对主次干道、主要交通路口、商业综合体等重点场所违规设置接坡的商户,坚持教育和处罚相结合,通过细致耐心的思想工作指导当事人自行收走或拆除违规接坡,改正违法行为。对存在抵触情绪的商户,组织执法人员携带铁锹、铁锤等工具,依法拆除接坡,恢复道路原状,并对拆除后遗留下来的水泥块和水泥碎屑全面清理,确保道路环境干净整洁,维护良好的市容市貌。

  下一步,县城管局将加大违规接坡的巡查整治力度,持续保持整治高压态势,建立健全常治长效机制,杜绝违规接坡回潮反弹现象,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刘天增)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