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落实校园陪餐制度,加强食品监督管理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5-10 15:29: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全心守护师生们“舌尖上的安全”。近日马山口镇人大主席齐冲、组织委员马书景、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李丽一行来到马山口镇中心小学,深入实地查看了学校食堂经营情况、配餐情况和卫生情况,并落实陪餐制度,全力保障校园师生们的食品安全。

图片9

再检查过程中,齐冲一行详细检查了食品采购、储存、索票索证、健康证等档案资料。同时对食堂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经营者务必要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在校师生食品安全。

“咱们学校的饭菜口味你们吃的还习惯吗,都能不能吃饱呀?”齐冲在陪餐的过程中向身边的学生问道。在得到学生们满意的回复后,齐冲主席讲到:“饭菜味道好不好,质量高不高,这些问题学生们最有发言权,我们要多了解同学们的饮食爱好,及时调整食材搭配,才能让同学们吃的开心、吃的安全、吃的营养。”

长期以来,马山口镇中小学校通过陪餐制度的落实,不断提升了学校食堂的饭菜质量和服务水平,也提高了同学们对校园食品安全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又营造出了“食品安全、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马山口镇将紧盯重点环节,聚焦薄弱部位,持续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全面为学生们安全饮食保驾护航。(曾建波)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