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用诚信

“诚信兴商”典型案例——内乡万德隆商业有限公司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5-11 08:26:5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乡万德隆商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商业购物中心一直以来,我们秉承“以人为本、诚信经营”的经营理念,“购物零风险,不满意就退货”的服务宗旨,以诚信为基础,以让顾客满意为目的,努力为顾客营造一个温馨、快乐、安全的购物家园。企业先后获得“‘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文明诚信企业”、“省级平安商场”、“文明诚信商户”、“消费维权服务示范站”、“消防工作先进单位”、“‘百企帮百村’活动先进企业”等多项殊荣

1要让百姓吃的放心,企业就要下“狠心”: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物质生活的追求也不断提升。作为内乡首屈一指的一站式购物中心,内乡万德隆一直把食品安全做为工作重中之重真正百姓吃上放心的食品不是一容易的事情,放弃食品安全讲利润,不仅良心过不去,也会让企业因此蒙羞、无法翻身;若只讲食品安全不顾利润,企业也很难走的长远。如何在两者之间寻求发展,考验的是企业和企业负责人践行诚信经营的社会责任,以及积极探索、克服困难的智慧和勇气。

为此,内乡万德隆严把商品质量关,履行经理全面负责制,严格按照《产品标准准入规定》,层层把关商品质量,在亮照经营的基础上,实行一物一签,禁止套牌、假冒商品发生,保证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坑害消费者。制定了一系列食品相关制度,并要求全员重视食品安全,不仅严格把控商品的品质,做到不采购《食品安全法》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不销售不合格的商品而且针对进货这块,查验供货商营业执照、生产许可证和食品合格等相关证明文件,并存档备案,坚决杜绝续不齐全的商品进入卖场。而且日常管理中,时刻关注食品的保质期,对临期商品按照规定及时下架或降价处理,降低商品损耗,确保消费者食品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超市所售卖的豆芽,是从盛徳美总部进货,其所选用的大豆是东北非转基因大豆,经过机器和人工双重筛选,除去泥沙,杂质,残豆,颗颗精选,粒粒饱满,为顾客的健康保驾护航!(后附万德隆豆芽生产线图片)

2、服务及售后

我公司始终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坚持诚信经营,严格管控食品安全,始终如一践行食品安全承诺,保证让每一位顾客满意 。在经营方面我们有系统的完备的退换货流程,始终把“购物零风险,不满意就退货”为我们的服务宗旨,每个万德隆人每时每刻都在付诸行动,当顾客购物遇到商品质量、价格原因、服务原因、管理原因、环境原因等问题时,顾客可以到店内总服务台,我们会积极处理相关问题并及时做好售前、售中、售后服务,让顾客更安全、轻松、放心、幸福的消费!设立消费者维权联络站,及时外理消费者投诉,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诸如去年8月份,正值暑天,一顾客打电话给服务台诉说:想购买两袋水饺,因自己远在外地打工,小孩跟老人一起在家,问能不能将饺子送到家,虽然两袋水饺价值不高,为了能让顾客满意,企业还是安排人员将水饺送至顾客家中,当顾客家人收到水饺,激动的连连道谢。

还有一次,一位老太太拿着拖鞋说底烂了,想退换,我们的工作人员看了鞋子,发现不是我们这里卖的,但看到老太太年纪大了,于是主动给老太太换了一双款式和原来那双差不多的鞋,等到一星期后,老太太重新来到服务台,道歉说我不知道这双鞋不是在你们这里买的,要求支付新鞋的钱,但服务人员婉言相拒了。

为了做好服务,我公司经常培训员工:1、要从不同角度,用不同的表达方式为顾客服务。2、坦诚相待,感染顾客,学会“将心比心,坦诚相待3、学会当一个好听众在销售过程中,尽量促使客户多讲话,本人转为一名听众,并目必需有这样的心理准备,让客户觉得是本人在选择,按本人的意志在购置。

让员工能够做到1依据客户有没有搭上话,能够猜到其关怀的水平2以客户答复为线索,拟定下次聊天时的对策3客户反对时,从“为什么?”“怎样会?”的提问理解其反对的理由,并由此知道接下去应如何做4能够制造说话的氛围,使心情轻松5给对方好印象,取得信任感。

另一方面,积极培育员工树立“诚信经营”价值观,引导员工对社会、对顾客、对行业讲诚信,对为企业创造良好声誉者的员工给予表彰和奖励。

3、参与社会公益事业  

每年响应上级部门号召,弘扬扶贫济困传统美德,积极向赤眉陈湾村、东风村、马山唐河村等贫困地区,捐资物资多达2万有余;每年扶助贫困大学生1-2名,资助金额约1.2万;为了协助扶贫工作,积极主动联系贫困户的农产品,进入超市销售;每年1-2次到交警大队,看望一线交警,捐赠方便面、面包、纯净水等日用物资(约1.5万),关爱人民公仆;与此同时,经常到消防队慰问消防指战员,捐赠方便面、面包、纯净水等日用物资,充分体现了军民鱼水情。疫情、灾情期间,向受灾地区捐赠口罩、方便面、矿泉水、面包(约10万元)等。

诚信建设是一个长期性的系统工程,尽管我们在管理工作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离上级领导的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我公司将深入持久地开展诚信经营活动,进一步强化诚信监督机制,以诚信创新,增强公司的竞争力,使公司持续快速发展。作为内乡首家“一站式购物广场”,我公司以城市发展为己任,创造生活美学,着力于满足人民生活购物的方便快捷,致力于人民生活品质的提高,依托集团的资源优势及其在本领域发展的先进经验,将内乡独特的旅游文化资源,与新经济时代最具潜力的商业模式完美融合,创造出新的商业典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