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普及防灾知识,学习减灾技能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5-12 13:25:1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做好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工作,扩大宣传活动效果,马山口镇副镇长吕善旭带领镇应急办工作人员走上街头,指导群众踊跃参与减灾知识竞答活动,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图片2

马山口镇利民街是集镇内主要交通干道,临街门店多客流量较大。马山口镇应急办的宣传人员带着防灾减灾宣传彩页和参与减灾竞答活动二维码,走进临街的住户和门店开展防灾防灾宣传活动,并邀请广大群众关注南阳网公众号,积极参加减灾知识竞答活动。

“大哥,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我们正在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这份宣传彩页送给你,空闲时间还可以了解下防灾知识。开展这次的宣传活动也是希望咱们每个人都可以掌握防灾减灾小知识,及时规避生活动遇到的各种安全风险。遇到险情能够利用减灾知识进行自保、自救,最大限度的降低咱们自己的生命财产损失。”马山口镇消防服务中心主任时少波随手送上一份宣传彩页后说道。

灾难总是不期而至,及时掌握防灾自救技能至关重要。安全涉及生活方方面面:遇到地震灾害可以躲在坚固桌子下面、大雨天气遇到不明水域谨慎通过、火场逃生不乘坐电梯要走安全通道快速撤离、发现燃气泄漏要先开门窗通风后再关闭阀门、长时间外出之前要记得关好水电和燃气开关等等,这些都属于生活中的应急自救小知识,看似简单易懂,实际上每年都有不少人身处灾情时还是会忙中出错付出惨痛代价。因此,开展这样的科普宣传活动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群策群力防灾减灾,同心同德利国惠民。下一步,马山口镇将持续开展好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努力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社会环境,筑牢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曾建波)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