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颁奖典礼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5-12 13:33:5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纪念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关爱生命、无私奉献的精神,表彰奖励在工作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护理工作者,5月10日晚上,内乡县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颁奖典礼在县医院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县委副书记王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文、县政府副县长李华东、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朱文华,以及相关部门领导受邀参加典礼。王雨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1

  表彰活动在内乡县人民医院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中国护士之歌》中拉开帷幕。“勇担新使命,拼出新高地”,我们由衷地期待广大护士、广大医护工作者,在践行初心使命的道路上拼出新的未来,展现靓丽风采。

  王雨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全县卫生健康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帮助支持下,全县广大医护工作者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以爱心、仁心,辛勤工作,奋力拼搏,攻坚克难,为保障全县人民健康作出了突出贡献,为内乡社会经济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在三年的新冠疫情防控中,广大医护人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白衣为甲、逆行出征,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舍生忘死,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生死救援情景感天动地!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

  王雨强调,作为从事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白衣天使,全县医务工作者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谨守誓言,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提高医护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争当健康内乡建设的先行者、深化医改的推动者、医学科技的创新者、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在干事创业中施展才华,在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为开创内乡卫生健康事业新局面、实现医疗卫生工作奔高地奋力谱写新篇章!

  典礼现场,王雨、李建文、李华东、朱文华等与会领导为“优秀护理团队”代表、“优秀护理管理工作者”代表、“优秀护士”代表、“优秀感控护士”代表、“30年护龄”颁奖。 (县卫健委 吴照伟 王景)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