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巡察办:巡察再发力 幸福“幸福院”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5-15 09:11:1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环境好了,我们住的舒坦,心里也更敞亮了!真是感谢党、感谢咱们巡察组呀!”窗明几净的内乡县灌涨镇前楼村幸福大院里,面对前来回访的县委第二巡察组工作人员,几位满头银发的老人话语间透漏出难掩的喜悦。

五一节前,县委第二巡察组走访灌涨镇村级幸福大院发现,前楼、李营两个村幸福大院卫生环境较差,厨房内柴草乱堆乱放;老人居住房间气味较重,且插座通电,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经组务会研究,第二巡察组立即向灌涨镇党委下达整改建议书。灌涨镇党委本着坚决改、马上办的态度,一是由主抓民政副职带领民政所工作人员负责,督促指导两个幸福大院对照反馈问题逐一整改;二是对全镇所有养老机构安全、卫生状况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三是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坚持每月一次集中检查,每季度联合市场监管所、消防站等部门进行一次联合督导。

“幸福大院是彰显社会主义优越性和脱贫攻坚成效的一张名片,关乎党委政府形象,我们就是要发挥“巡”的优势、“督”的效果,在一些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上发力,打通惠民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世敏说。(内乡县委巡察组 李世敏  马君柯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