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召开“信用三区”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暨2022年度“践承诺守信用”中小微企业评选活动工作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5-16 17:37:3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扎实做好全县信用体系建设工作,5月16日上午,县信用办召开“信用三区”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暨2022年度“践承诺守信用”中小微企业评选活动工作会。旨在补齐短板,大力赶超,为省评打基础做准备,推动我县信用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首先由内乡县营商办、信用办主任王永建,通报了全县各乡镇及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协助督导申请省级“信易贷”白名单企业入驻情况,并对全县“信用三区”评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信用办张海霞科长传达并解读了2022年度“践承诺守信用”中小微企业评选活动方案。各乡镇、县直相关成员单位做到大员上前、尽锐出战,相较于之前,我县信用部分工作短时间内得到较快提升。无论是营商环境工作,还是信用建设势头良好。但兄弟县市你追我赶、明争暗赛、竞相角力势头不减。当下省评考核在即,千万不能有松劲情绪、千万不能有麻痹大意思想。图片5

  内乡县政府办党组副书记张平浩就近期全县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提出三点针对性、指导性意见。

  一是加强领导,靶向发力。围绕近期全县信用体系建设中心工作,要求各乡镇、园区办及相关县直单位领导大员上前,做好组织分工确保各项工作有专人抓、有专人管。二是筑牢根基,狠抓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围绕信用信息交换共享这条主线,健全完善信用承诺、联合奖惩、信用修复制度,让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管依“信”而行。三是合力推进,齐抓共管。要求各单位立足自身职能,制定出台支持服务举措,加强建设成果和典型诚信案例宣传,将“信用示范三区”打造成内乡营商环境的新名片。

  内乡县营商办、信用办主任王永建,就下一步重点工作部署和达成举措提出几点建议:

  一是进一步做好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要求归集公共信息,确保公共信用信息目录覆盖率百分之百。目前我市已开通“双公示”补报通道,要求相关单位在6月18日之前将以往漏报的数据上传完毕。二是做好联合奖惩案例反馈工作。各信用成员单位要依法依规落实联合奖惩,通过多部门联合参与落实惩戒措施,大力营造“守信者荣、失信者耻、无信者忧”的社会舆论氛围。三是进一步落实信用应用场景。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激励创新,鼓励有关商家对诚信主体提供优惠便利。此外,鼓励各乡镇开展“信用乡村”创建,鼓励基层探索“信用+用水”、“信用+暖心食堂”等激励措施,广泛设立“信用积分超市”,推动实现“守信有价、信用有感”在基层生根四是着力扩大“信易贷”实施效果。各乡镇、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要动员我县信用良好的企业积极申请省级“信易贷”白名单。五是进一步加强诚信宣传工作。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持续开展方式多样、范围广泛的诚信宣传活动,活动开展可与各单位具体业务相结合,提高宣传质效。六是开展“信用三区”创建工作。县信用办已制定印发《内乡县“信用社区、信用街区、信用园区”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各乡镇认真研究领会文件精神,推荐选择基础条件良好、信用环境良好的社区、街区、园区开展“信用三区”建设工作。七是开展“践承诺守信用”企业评选活动。我县制订《内乡县2022年度“践承诺守信用”中小微企业评选活动方案》,信用良好的企业可积极申报参与评选。

  最后,张平浩对会议进行总结。各县直单位、乡镇内部要制定一个顺畅的机制,各单位之间也要有一个机制,这些机制要由信用办来牵头,责任明晰,分工明确,有了机制才能齐抓共管。明确需要县直单位做什么,乡镇做什么,只有压实责任,做实做细,才能助推内乡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往更好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