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畜牧局再掀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提升新高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5-17 09:11:1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内乡县召开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提升工作培训会,内乡县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富朝主持会议并强调,南阳市科技特派员内乡服务团成员、内乡县畜牧局班子成员、二级单位负责人、各乡镇畜牧站长及畜禽粪污管理员参加会议。

会上,内乡县畜牧局副局长苗俊锋通报了4月26日县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整治指挥部对各乡镇养殖污染情况抽查结果,指出了各乡镇存在具体问题及整改措施,要求各乡镇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对没有抽查到的养殖户重新进行排查,对个别养殖户存在的治污意识差,治污设施不匹配,中心运行不规范,个别站长存在畏难情绪等问题进行查摆分析,要求各乡镇对标先进找差距,乡镇畜禽粪污管理员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对粪污收储中心管理,确保运行机制长效运行。在思想上要提高认识,在行动上高标准整改,在手段上用好管理员,在管理上要分类管控;南阳市科技特派员内乡服务团成员张定安就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主推技术和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信息上报工作进行了技术培训;内乡县畜牧股技术骨干张伟就本次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抽查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存在问题、日常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

内乡县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整治指挥办公室主任、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富朝要求各乡镇高度重视本次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再提升工作。严格按照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内乡模式”写入2023年省委1号文件要求,围绕内乡县政府提出的“全省学内乡,内乡怎么办”,迅速掀起内乡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新高潮。

会议指出,内乡县畜牧系统全体人员及各乡镇分管领导都要认真思索,慎重回答内乡县政府提出的“必答题”,进一步对畜禽养殖污染及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逐村排查,逐户提高。

会议要求,做实做好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既是职责所系,又是群众期盼,作为直接管理者,一是要讲政治、理思路,对标指南找问题,准确掌握养殖生产所产生的粪污处理利用的全过程,养殖户养多少,咋清粪,建多大,咋处理,用多少,运多少,每个养殖场户能不能收集贮存、能不能处理、能不能还田、超不超土地承载力;二是找短板、定目标,自查督查定方案,确保再提升活动不走过程;三是明责任、抓落实,掌握问题建台账;四是抓联动,广宣传,一抓到底见成效,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抓实抓细活动各个环节,持续形成强大声势,使整个活动真正入心入脑,确保成效。(周君晓  张定安)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