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掀起宣讲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热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5-17 09:13:4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不断引导群众依法理性信访,持续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近日,桃溪镇信访办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图片3

活动现场,该信访办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利用宣传LED屏、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方式,广泛宣传2022年5月1日起实施的《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相关知识要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信访相关规定,使群众们能够认识到《条例》不仅是维护自身合法合理权益的有力武器,也是上访要遵守的规范。

该镇在机关组织专题集中学习会和宣讲会,针对《条例》中的依法逐级走访、网上信访、及时处理信访案件等进行重点讲解,对条例实施一年以来所发生处理的典型案例进行宣讲,同时以测促学、以学促做,用切实的白纸黑字、考卷答题,做到学有所获、深刻领会《信访工作例》的精神内涵和工作要求。

桃溪镇将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工作,对内持续拓宽信访渠道,努力提升处理信访案件的能力和水平,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对外不断扩大《条例》宣传的深度与广度,扎实推动《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表达诉求,以实际行动来学习贯彻条例(张华月 李红运 褚雪洋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