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巡察办:巡察监督提质效 纪律作风促转变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5-18 17:57:5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十四届内乡县委第五轮巡察开展以来,内乡县委第四巡察组以督促县交通运输局和各二级单位转变纪律作风为抓手通过提要求、严纪律、转作风,切实把巡察监督压力传导下去。

图片9

巡察进驻以来,巡察组针对县交通局及所属二级单位、国有企业在日常工作中存在迟到早退、纪律散漫、去向不明、考勤打卡形同虚设、工作相互推脱等突出作风问题,通过查岗、走访、下发《巡察整改通知书》等形式,督促县交通运输局增强履职意识,改进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持续推动交通工作提质增效。

交通运输局党组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将巡察整改与“四个交通”建设有机结合,在交通系统开展“强纪律、转作风、治顽疾、提效能”专项整治活动修订完善考勤及请销假管理制度,公开公示人员动态安装人脸识别考勤设施,强化工作纪律监督检查和值班值守抽查等,在全系统掀起一场强化规矩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清除沉疴顽疾、提升工作效能的风暴热潮,聚焦事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营造服务发展的良好氛围。

巡察整改工作和被巡察单位日常管理有机结合,以典型问题整改、行业风气治理、约束机制建立作为促进巡察整改落地见效的有效手段,是县委第四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以来一直坚持的目标导向。目前,交通系统作风专项治理正如火如荼开展,通过加强教育建章立制,规范管理等,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转变精神状态、改进工作作风,真正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内乡县委巡察办  张争)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