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城管:实施“五个到位” 推进城镇燃气安全装置加装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5-19 09:34:4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以来,内乡县扎实开展燃气安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切实抓好“五个到位”,全面推进燃气安全装置加装工作。

图片2

  组织领导到位。县政府成立了以主管县长为组长的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推进工作落实,乡镇、村级相应设立专班开展工作,形成了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工作机制。

  宣传发动到位。充分利用展台、条幅、彩页在集镇及人员集中处宣传发放,大喇叭、宣传车等走村入户开展宣传,微信、抖音、公众号等信息化平台在网上宣传,设立举报热线,严打黑气罐。通过三级宣传覆盖,营造浓厚氛围,使全县燃气用户及时了解政策,逐步形成燃气使用安全观念,使其达到主动配合的目的。

  培训指导到位。积极组织专班城管单位和专干、燃气用户参加燃气安全知识培训会;一方面按照培训内容,制作燃气工作开展要点及提示,进行全覆盖培训和宣传;一方面积极组织县燃气专班专业人员到各乡镇进行现场培训、指导,实现了业务能力过硬,工作开展不愁。

  典型引领到位。结合全县燃气企业实际,选准突破口,找准切入点,液化石油气使用从商业用户治理入手,逐步延伸到农村用户;天燃气管道使用从重点社区(建设村)入手,积极沟通协调争取到南阳豫能油气公司的有力支持和配合,优先对用户进行升级改造,影响、带动、促进了全县管道用户的改造,保证了整改任务的及时完成。通过对商业用户、重点社区和重点人群的治理打造,起到了典型引领、示范带动的作用,从而促进了全县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任明确到位。通过摸清底子,任务分解量化到乡镇和村,工作台账细化到项,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夯实各级主体责任。建立落实日排名、日通报机制,挂钩镇、村干部绩效工资,以压力传导促进工作落实。采取“过筛子”的办法,进行入户细排查、下企严督导,有效遏制了非法加装使用黑气行为的发生。

  截至目前,全县共查改隐患问题60余条,责令停业1家,查处打击黑贩4人,液化石油气居民用户金属软管加装率70%以上,管道气居民用户自闭阀、金属软管加装任务完成过半,较好完成了整治任务,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下一步,内乡县将持续深入落实燃气安全工作专项责任,强化工作标准、提升工作方法、谋求工作创新,持续筑牢安全防线,坚决遏制燃气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