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开展“数字赋能 全民共享”“智慧助老”公益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5-19 09:36:4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切实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优良传统,有效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更好地融入信息化社会,5月17日上午,内乡县卫健委联合县科协、科工局、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中国人民银行内乡支行、第二人民医院、湍东镇卫生院在邮政广场开展了内乡县2023年“数字赋能 全民共享”“智慧助老”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最基本、最常用、与生活最贴切的一些操作技巧,给老人们普及了一些智能手机入门知识,内容涉及如何打电话、拍照片、视频通话、网上购物、安全支付;重点讲解了紧急求助、网上预约挂号、查询医保电子凭证、查询交通信息、使用手机营业厅APP查询缴费;同时,向老人宣传反诈知识,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防止“电信诈骗”、“保健品类诈骗”等,提醒老人不要轻信电话、短信、链接,不随意泄露个人信息,不轻易向陌生人转账汇款,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借助本次活动,来自第二人民医院、湍东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帮老人免费测量血压,耐心为老人解答高血压、糖尿病以及老年慢病安全用药、慢病预防等科普知识。免费发放公共卫生、传染病防治等卫生健康相关知识折叠彩页(册),用心用情解答老年人平日里生活上的种种疑虑、烦躁、焦虑,为老人们的健康生活安度晚年护航。

  活动现场老人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好,非常必要,不仅提高了我们使用智能手机的能力,也增强了大家识骗防骗的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和提升老年人健康幸福生活质量,为老年人提供亲情温馨的智慧助老、健康保健服务。

  常怀为老之心、敬老之情、助老之责,智慧助老、用心为老。县卫健委老龄股股长雷红彩表示,开展“智慧助老”公益活动,将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日常工作中的一个重要内容,老年人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期盼,就是我们服务努力的方向和工作落实的出发点。下一步,内乡县卫健委将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内容,提高宣传覆盖率,常态化开展“智慧助老”行动,提升老年人反诈防骗意识,用实际行动守护最美“夕阳红”,帮助老年人守护好养老“钱袋子”,努力为菊乡老年人提供更加优质、贴心的服务,切实提高幸福感和获得感。 ( 吴照伟 王景)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