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扎实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5-19 11:17:0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七里坪乡扎实开展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筑牢乡村振兴根基。

一是周密部署安排。及时召开防返贫集中排查工作部署及业务培训会,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排查范围、重点内容和方法步骤,夯实压紧工作责任。同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分解工作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全面安排部署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二是全面排查风险。组织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等力量,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排查走访,在准确掌握农户户情的基础上,对农户收入、刚性支出进行计算、核查,综合分析农户防返贫风险状况,严格执行“谁排查、谁签名、谁负责”责任制。

三是及时督查指导。成立乡村振兴办牵头的指导小组分片督导各村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针对集中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查看台账资料并核对规范,做到排查问题底数清、情况明,坚持动态管理、“应纳尽纳”,同时举一反三,补齐短板,确保排查工作高效推进。马春华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