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振兴

内乡县开展2023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5-22 08:06:5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19日,我县开展2023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会,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实现“玉米基本不减产、多收一季豆”的目标。3441537a3e348b816cc47a12eac2b0f3_shui

  培训会上,县农技推广中心专家围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品种选择、播种时期、播种密度、栽培方式、合理施肥、病虫害防治和收获等关键环节进行深入讲解,对进一步增强种植户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的认识,提高技术普及率,为实施好大豆-玉米带状种植打下基础。

  下一步,内乡县将联合多部门,继续加大宣传、推广、培训、指导等工作的力度,鼓励和支持更多农户种植和加工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确保大豆-玉米“种下去、管得好、收得上”,高质量实现“一地双丰收”目标。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播种机,有关专家现场讲解复合种植农机农艺融合实践、机具保障要求、专用播种机新产品补贴政策及耕种管收全程机械化作业衔接等方面进行讲解,让各乡镇的种植专户对品种农艺有了深入的理解,对农机具选择使用有了清晰的认识。(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