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开办网办不用章 变更注销不缴照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5-22 08:52:3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以来,内乡县不断创新方法、简化程序、缩短流程、全面推行不见面办事、一件事一次办和企业开办一网通办等改革措施,着力解决市场主体准营难问题,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公正、透明、规范、便捷的营商环境。图片1

一是极简化开办登记手续、新设企业即送5枚公章。市场监管局依据一网表单申请和信用承诺进行形式审查,即时办理登记,减少对市场主体自治的干预,全程一张纸不用,真正做到全程电子化,提高市场主体登记效率。

二是升级新设变更模式,提升服务质效。企业新设,股东非自然人的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法人股东通过授权签名后可全程网办新设、变更、注销,以电子签名代替加盖公章,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一网办不见面”。对照先进地区经营,在变更、注销核准后,无需缴回纸质营业执照,首创“开办不用章,变更注销不缴照”全流程无纸化办理模式。

三是注重提升全程电子化,无需提交纸质材料。申请人在办理食品、药品、特种设备时,由于系统是省级系统,县级使用无权升级,内乡县立足电子化要素,方便企业运用电子文件办理相关业务。经与法制专家沟通,在内乡辖区内办理食品、药品、特种设备时依据信用承诺,提交电子表单即可无需提交纸质材料,即可即时办理上述业务。(周君晓  刘琦超  金玉娟)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