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拓展减压增信心 赋能前行“赢”高考 ——南阳实践基地倾力服务内乡高中3000余名学子减压赋能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5-23 09:17:41   来源:内乡县政府

“同学们,今天的体验活动涉及30门课程、20多个领域,希望大家放松心态,尽情参与,多体验、多探索、多了解。像这辆装甲车,咱们好好体验,将来研发出更先进的国防武器”。5月21日,在南阳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国防教育拓展场地625E防空装甲车旁,内乡一高党委书记彭丰功感慨地对参训学生说。

图片7

为释放高三学生备考压力,引导同学们以轻松、乐观、自信的心态迎接高考,该基地实践基地于5月20日至21日,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免费为内乡高级中学高三3000余名师生开展以“减压赋能 助力高考”为主题的综合性拓展活动。

图片8图片9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实践基地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带领全体教职工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一是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组织召开服务内乡一高师生拓展培训部署会,成立服务领导小组,制定《南阳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接待内乡一高三年级师生服务保障方案》,实行“三定三确保”措施,定责到人、定时完结、定量考核,实现闭环管理;二是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从实践基地大门外到基地内的各个区域悬挂十多条鼓舞士气的条幅,激励高三学子今朝六月,不负十载年华,剑出鞘,亮锋芒,决战高考铸辉煌。三是保障师生健康安全。与县中医院联合成立医疗保障组,在基地院内设立医疗服务站,全程为师生提供医疗服务。四是活动流程合理有序,课程安排科学高效。本次拓展课程分为非遗传承、电商经济、人文法治、劳动教育、创科科技、国防教育六大类,涉及到20多种职业,让学生对自己喜欢的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体验,更加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

图片10

这场丰富多彩的减压盛宴,让同学们热情高涨,斗志昂扬,尽情挥洒着汗水,灿烂的笑脸感染了整个基地,他们在欢声笑语中舒缓备考压力,增强团队合作意识,明确人生努力方向,传递高考必胜信心,以更加阳光、积极、乐观、向上的健康姿态迎接2023年普通高考。图片11

近年来,南阳实践基地始终把助力高中考作为大事要事来抓,不断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课程优化、特色研发、设施升级、服务提升等四个方面构建实践育人、服务社会体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发扬民族精神,连年义务对内乡高中考学子进行解压赋能训练,为全县高考质量提升贡献力量。(李勇夫  袁新雅)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