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5-23 09:20:1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22日,内乡县召开“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23年全县“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县委书记张智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王雨出席会议。3ce7520bcebff4179b41e616f6852249_shui

  张智广指出,今年我县“三夏”生产形势总体向好,在具体工作中,一方面要突出“三抢”,全面加快“三夏”生产进度。一是抢收。农机部门要加大跨区引机力度,强化机具调配,扩大联合机收面积,力争机收平均损失率控制在2%以内,做到边收获、边脱粒、边晾晒,确保颗粒归仓。二是抢种。要及时组织群众搞好玉米、花生、大豆等秋作物的麦垄套种;对铁茬播种的,要在麦收后迅速抢种,力争在6月15日前全面完成夏播任务。三是抢管。各乡镇要按照“小麦一天不收获,管理一天不放松”的要求,争取抢时早播,争取光、热资源,做到收获一块、播种一块。另一方面,要强化“三保”,保服务、保供应、保安全,力促“三夏”生产顺利进行。708a04a3940080e1b6a8abd07ece3e4d_shui

  就做好今夏禁烧工作张智广强调,重点要把握好“三个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盯紧一个目标。县委、县政府对焚烧“零容忍”,必须采取超常规措施,全力攻坚,务求实效,坚决做到“不烧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黑一块田”。要综合通报批评、警示约谈、经济处罚、纪律处分等有效措施,持续营造“不能烧、不敢烧”的局面。县禁烧办要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启动手机信息平台和工作简报,切实起到传递信息、表先促后的作用。

  张智广要求,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是“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的主要责任人,要负总责,做到五个亲自: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战、亲自问效;分管副职是直接责任人,要具体抓,做到四个深入:深入一线调研、深入一线指导、深入一线办公、深入一线检查。农业农村部门要切实承担起组织、协调、推进、落实的重要职责,正确领导、科学指导“三夏”生产有序开展。“三夏”生产成员单位要建立联席会议、协商会商、信息周报等工作机制,围绕工作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分析研判,群策群力,共同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形成专班整体合力,高质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广大基层干部是“三夏”生产的主力军,要认真落实分包责任制,切实做到任务、责任“两到位”,努力为夺取全年农业丰收、实现全年农业生产目标任务打好基础、提供支撑、做出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伟、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宜显、县政协副主席路登伟出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相关乡镇负责人出席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