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城管: 你合规经营“五包”有功 我竭尽所能重奖“力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5-23 10:14: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优化市容环境秩序,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发挥临街商户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主体作用,日前,内乡县城市管理局联合内乡县衙街区管委会,共同开展“门前五包示范户”评选活动。

图片13

根据评选方案,“门前五包示范户”的评选标准包括:遵纪守法、证照齐全、规范经营、信誉良好、服从管理,未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企业名单;自觉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管理规定,社会责任意识强,积极主动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在文明实践活动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门店及周边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绿化美观、车辆停放等各方面情况较好地达到“门前五包”的要求并能常态化保持。

“门前五包示范户”以周检查、月评比考核得分情况进行评选。每周由城管执法人员及商户代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沿街店面“五包”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打分。每月月底前,对当月的巡查、检查结果及整改处理情况进行汇总,按从高到底进行排名,每月排名前名的临街单位店铺确定为“门前五包示范商户”。图片14

被评定为“门前五包示范商户”的商户店铺,由县城管局和县衙街区管委会联合颁授“门前五包示范户”流动红旗,并给予1000——3000元奖励,同时允许其在城管部门指定的位置进行1——2天的免费商业宣传并提供其他经营便利。

“门前五包示范户”评选活动实行动态管理。对被评定为“门前五包示范户”的店铺,在次月考核或日常经营活动中未能达到示范标准或违反“门前五包”规定要求的,取消“门前五包示范商户”流动红旗。对于整改积极、成效明显的商户,优先纳入次月“门前五包示范商户”评选范围。

据了解,此次“门前五包示范户”评选活动首先在县衙路、菊潭大街临街商铺进行试点,待经验成熟后再城区全面推开。

此次“门前五包示范户”评选活动,是县城管部门贯彻落实“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的具体实践,有利于调动社会各界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生活环境,为推进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奠定坚实的社会基础和浓厚的共建氛围。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