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恪守食品安全责任,呵护婴幼儿健康成长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5-23 10:17:5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婴幼儿奶粉是特殊食品,必须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要求进行销售。为进一步落实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相关规定,督促好企业经营主体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马山口镇食安办、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奶粉店内的奶粉集中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在本次行动中,重点检查: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是否混放;食品安全员是否配置到位;进货查验制度的落实、生产经营过程控制、出厂检验、索票索证等相关资料是否完整有效;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的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动态管理机制是否建立健全;货架上是否存在超过保质期或者变质食品未及时清理下架等问题。

图片15

“现在市场上的进口奶粉存量也不少,消费者在选购进口奶粉时一定要注意看食品包装是否有中文标签,是否表明食品名称、原产地、境内代理商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净含量、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如果发现进口奶粉的外包装上全是字母找不到中文标签,那这肯定是不符合食品安全管理规定的,要及时向我们反映,或者直接打12315电话举报。”在检查过程中市场监督管理所的一名工作人员说道。

本次行动中,马山口镇共检查奶粉经营门店6家,发现未落实索证索票制度2家。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经营主体限期整改。后续,市场监督管理所将对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验收检查,确保问题隐患全部整改到位。

下一步,马山口镇将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标准和专业知识的培训活动,持续加强对经营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和食品安全风险意识,及时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守牢食品安全底线。(曾建波)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