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初中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公益宣传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5-23 10:19: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庆祝第30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5月22日,内乡初中师生走上街头,开展了以“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的公益宣传活动。

宣传展板

  这一天的内乡县衙广场人流如织。 在这里,师生们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图文展板、展出绘画作品、发放宣传页子、现场接受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讲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来历、《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的主要内容、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义和举措等,倡导大家做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参与者、监督者、行动者,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据悉,此前该校已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准备工作。校园内的所有花草树木前都树立了植物介绍牌,展示其名称、所属科属,习性、科研价值等;生物老师向学生普及基因、物种、生态系统多样性等相关知识;各级部举办了以“保护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的绘画作品展评活动,将其中的优秀作品制成宣传展板。

绘画作品展

  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也通过“小手牵大手”的形式,引领全社会携起手来,同创“生态文明先进县”,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别妍霞 )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