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 宣传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5-23 10:21:1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521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当天,内乡县开展为期一天的“全国助残日”宣传、咨询、服务一条街活动。县残联、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等单位共展出10余块宣传版面,并设有咨询台和义诊台,在菊潭大街开展宣传活动。活动旨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形成全社会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让残疾人真切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温暖,共享社会文明成果。

图片16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和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广泛宣传扶残助残政策、法律法规,残疾人权益保障、残疾人康复知识及心理健康知识等,同时还就群众所关心的残疾人教育、就业、法律援助等扶残助残政策法规接受咨询。现场解答残疾人及其亲属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各种小册子2000余本。医务人员热情向过往群众开展义诊,义诊内容有测血压、测血糖、听心肺、常规检查等。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更好地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倡导社会各界共同携手同行、爱心助残,增强了全民助残意识。内乡县残联将以此次助残日活动为契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残疾人工作,走近残疾人生活,千方百计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不断提升残疾人社会保障、康复、教育就业、无障碍环境建设等方面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全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

当天,各乡镇也根据实际情况,同步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内乡县残联办公室)

    


责任编辑:管理员